有關學唱歌的一些問題?

去學唱歌時,一直喝水一直喝水三小時的課共喝了約1000cc 的水,我看同學連一口水都沒喝,是不是的方式不對,,,,,,,

首先最好先去練氣~~因為中氣夠的話,唱歌時自然會控制強弱及轉音,當你氣練好時再來就是要講技巧的問題,(要練氣就是跑步或是游泳,可以加強肺活量~~這是我覺得把氣練好最快的方式!)

至於技巧就有分很多,如節奏~~轉音~~抖音~~共鳴等等~

 

音域低不代表你不會唱歌,你可以先去從低音DO..RE..ME..慢慢唱上去看你的音最高可以唱到那,這就是音域!!!!..只是要唱好聽的歌時 ,你必須自己要知道你適合的歌路是什麼,像陳亦迅有幾首都是低音...K歌之王..而信樂團的歌就比較不適合你唱,

因為他們很喜歡飆高音..

節奏:如中板~快板~~慢歌的節奏不一樣

轉音:如江惠的歌就很多轉音~像是我愛過中有一段歌詞~~(關於愛情)這四個字中音就有很多,如何去唱準確就要學~

抖音~:必須要把你的氣練好,才有辦法練到抖音...因為唱歌要抖音必須要有很強的氣才能練到好聽...

共鳴: 指的是唱時音有全面集中在一點,而不是把他唱出來~~如頭上~肚子~是最多人練共鳴的地方~~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你把身體彎下一半,然後唱歌...你就知道你的共鳴都會在頭上,而肚子會感覺到有用力...那個就是丹田~~

所以要說會說很多~~~

把氣練好要學以上的就會很快~~所以你常看比賽就會聽到評審老師常說氣怎樣氣怎樣~~等等!~~

 

唱歌的感情收放...也是很重要!!但是不能太放也不能放一點....

當你變的很會唱歌的時候,感情是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這個要練也沒有什麼要練,

~~~所以~~還是先把基礎學會,再來講這些東西吧!~~

我想你應該是用喉嚨發聲的情況比較多對吧?唱歌時只單用喉嚨唱的話很容易會感覺到口渴唷!多用丹田發音吧^^

喝水是正常ㄉ~唱久了喉嚨會乾阿=.=當然要喝水阿˙˙我唱歌也是一直喝水~

祝你早日成為歌星~記得喔~喝水是正常ㄉ

 

不會唱歌想學唱歌

覺得自己唱歌唱的很難聽所以想學唱歌

但是要學唱歌的話要從哪開始先下手比較好?

學唱歌找老師學唱歌和沒找老師學唱歌有差嗎?

唱歌唱的好聽是天生的嗎?

若是資質差的話要唱歌唱的好聽有可能嗎?

 

海恩音樂整體規劃『歌唱』『舞蹈』『kb電子琴自彈自唱』『戲劇主持』

教學技巧與比賽表演架構

>>海恩音樂內容:

『歌唱技巧』訓練教學

『流行mv舞蹈』教學

『kb電子琴自彈自唱』課程

『戲劇主持表演』課程

~~~.喜歡唱歌舞蹈電子琴自彈自唱戲劇表演的朋友找海恩音樂就對了.~~~

>>海恩音樂服務內容:

◎一對一的歌唱技巧/電子琴自彈自唱/戲劇表演/流行舞蹈訓練教學模式

◎政府企業機關歌唱比賽活動評審

◎大專院校社團歌唱技巧/自彈自唱/戲劇表演/流行舞蹈社指導教學

◎社區活動中心歌唱/電子琴自彈自唱/流行舞蹈團體班歌唱技巧指導教學

◎華岡藝校升學戲劇舞蹈表演藝術科街頭藝人考照

~~~.專業/品質/高效率的歌唱技巧/自彈自唱/戲劇表演/流行舞蹈訓練模式

讓你在短時間內達到歌唱舞蹈戲劇自彈自唱表演效果.~~~

>>針對流行音樂唱歌:

◎唱歌時等於念歌

◎ktv拿麥克風唱歌

◎五音不全音準不準

◎歌唱技巧唱不出來

◎唱歌高音飆不上去

◎唱歌咬字用腔沒有情緒

◎歌唱比賽上台容易緊張

海恩音樂歌唱電子琴舞蹈戲劇教學、線上Line ID:hyanmw

海恩音樂歌唱歌唱電子琴舞蹈戲劇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yanmwmusic

 

 

音癡程度學唱歌需要花多久時間

想利用暑假學好唱歌

因為唱歌聲音真的很難聽,應該就是俗稱的五音不全那種

若是這樣的程度學唱歌需要花多久時間

應該是問...這樣有救嗎??

希望懂的人可以提供一些意見!!

 

願意學習唱歌改變自己,這就是跨出心理障礙第一步了

歌唱班老師任務幫你完成你自己不知道的唱歌問題

還有協助你唱歌正確方法 所以你別擔心太多!

像你唱歌最主要的狀況對音樂的敏感度、模仿力不足

就像有人跳舞會出現肢體障礙等同情形!

 

除了比一般人花更多時間練唱歌之外

還有找對的學唱歌方式才不會白忙一場!

 

我同學不想浪費時間在無謂的掙扎 就跑去找歌唱老師學唱歌

你也想跟他一樣快速改變唱歌五音不全的話 可以找同學的歌唱老師

在新北市板橋區-海恩音樂

每個老師人都不錯

 

把你的未來期望學唱歌情形跟老師說

老師都會盡可能讓你唱歌進步

無意間中也可以學到許多歌唱技巧

而且海恩音樂老師會指引你正確練習唱歌方式

為你安排一個適合你的一對一歌唱教學課程

 

老師本身是社區/社團/企業/學校歌唱教學老師

樂團教學指導老師、敬拜團指導老師

也經常授邀擔任各單位歌唱比賽評審老師

相信經驗豐富的老師能帶給你歌唱路無限啟發喔!

 

想報名歌唱課程的話可以先預約他們一堂歌唱免費指導試聽體驗

海恩音樂線上諮詢Line ID:hyanmw

海恩音樂歌唱教學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yanmwmusic

海恩音樂歌唱教學、歌唱比賽平台:http://hyanmw.pixnet.net/blog

 

他們網路上常常會公佈許多相關歌唱資訊

提供你參考

 

海恩音樂教室據點:

1.台北教室板橋區(近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

2.台中教室南屯區(近南屯交流道、中山快速道路)

3.其他分校在向他們詢問

 

關鍵字搜尋 : 海恩音樂

 

其實沒有天生的音癡,只是一般人所謂的音癡,大部分都是因為沒有習慣聽歌或唱歌的,剛開始時可以找一位好的老師教你怎麼運用身體來發聲,然後開始訓練聽力與唱,然後照著老師的方法去練習,一兩個月的時間就會有看見效果了

 

 

我想學唱歌,但不算是流行音樂

我想學唱歌,但不是流行音樂、也不是聲樂那種。

比較想學偏向百老匯或是迪士尼歌曲那樣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那該算流行音樂還是聲樂還是兩個都不是......

所以我到底該怎麼學怎麼找呢?

 

版主你好~

偏向百老匯或是迪士尼歌曲這樣的發聲方式就是比較偏向聲樂的部分

建議如果你目前基本功沒有很紮實,那你可以先參考以下我個人經驗彙整

如果你有完善基本功,那你可以找專業聲樂老師學習,或是如果你不嫌棄,可思下來信問我,雖然可能沒那麼專業,但我能告訴你一些聲樂技巧

發聲方式

正確的發聲方式就是以上說的"腹式呼吸"(丹田)

用喉嚨唱歌不僅不好聽,也很傷喉嚨

丹田的位置:肚臍下3指

建議你在唱的時候可以用手輕輕的按著丹田的位置

唱歌實要感覺丹田有點硬硬的(堅實感),這樣就是有用力量在唱歌

高音:通常會運用鼻腔共鳴/頭腔共鳴讓音更清亮

(至於以上2種共鳴就真得很難解釋了,要靠長年的經驗與練習才能正確找到,建議你先學好基本功,再去要求技巧轉變)

 

練習"氣"的方法

1.利用跑步練習呼吸的節奏

我會跟朋友一邊跑一編練歌,直到唱到平穩為止

2.睡覺時的呼吸方式就是腹式呼吸

你可以注意躺下來時的呼吸方法,然後慢慢練習呼吸的速度

3.先學會拉長音(視個人呼吸長度)

我個人是可以拉到30~50秒

拉長音能培養氣的穩定性

4.學會集氣 (找到共鳴點)

唱歌時(一般的聲音,不用太高,平常的中音即可),把食指放到眉心中間

一邊唱一邊盯著食指,這樣做可以讓氣集中到頭腔!

--------------------------------------------------------------------

開嗓方法 :(請先學會腹式發聲喔~皆用假音發聲即可)

我從合唱團統整出"打哈欠法/消防車法"

●打哈欠法 -版主應該會打哈欠吧!

先大聲的唱出一個長音後,慢慢把音往內變小聲

●消防車法 -唱法其實跟打哈欠發差不多,只是消防車法可以適時以高低高低的方式調整你唱歌實的力度和強弱喔!

--------------------------------------------------------------------

也提供你喉嚨保養方式:

1.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如果喉嚨本身狀況就不太好,那吃刺激性食物無疑是雪上加霜!

2.練唱前可以吃/喝能讓喉嚨舒暢的食物/茶

我個人是建議不要吃太甜的喉糖喔!會有反效果

八仙果效果還不錯,而且也沒有很貴~

我是比較常喝潤喉的青草茶

青草茶的話我建議喝"濃厚鋪"的(如果你們那裡有的話,我是住高雄,不知到其他地方有沒有)

真的很有效!

3.唱歌前一定要確實做好發聲練習

不然在喉嚨緊實的狀態下唱歌,很傷喉嚨

 

* 唱歌時千萬不要亂吃喉糖,市面上的喉糖糖分高,吃完並不會開嗓,反而傷聲帶

 

相關問答 :(可供你參考^^)以下為最佳解答

唱歌需要改善的問題(唱歌方式)

音樂該重哪裡學起(聲量問題)

唱歌抓不到音準(音準)

在一班合唱團時所需要學習、注意的問題 (音色問題)

唱歌下顎都會痠(正確唱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oaoooo 的頭像
    baoaoooo

    愛唱歌的寶寶

    bao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